【東方日報報導】斥政府民生無建樹 團體促落實免審查退保

(原文刊於《東方日報》2016年12月31日)

團體批評現屆政府忽視民間議題。(劉俊鈺攝)

【on.cc東網專訊】 今日除了是大除夕,亦是「未來基金」成立將近一年的日子,多個團體早上在政府總部外請願,批評特首梁振英違反競選承諾,忽視民生議題,並無設立全民退休保障,更以「守財奴」形式設立未來基金,拒絕利用資源幫助基層,要求梁振英在任期最後一份施政報告落實免經濟審查的全民退休保障及加強安老服務。

由16個民間團體發起的「民間長遠社會發展運動」,早上近30人在政府總部公民廣場外請願,他們手持橫額及標語,批評現屆政府忽視民間議題,特首梁振英在競選時聲稱會搞好民生問題,但在強積金對沖、全民退保、標準工時等議題均無改善。民社運又批評政府為「守財奴」,成立「未來基金」將逾2000億港元儲起,用作大型基建,都不肯為基層設立退保基金。

他們希望梁振英在明年1月中的施政報告能夠聽取民意,先落實免經濟審查的全民退休保障,及加強支援殘疾及安老服務,推行改革稅制包括推行累進利得稅、開徵資產增值稅等,又強烈反對未來基金,認為應改變公共理財原則,將資源分配幫助基層。

民社運又上演街頭劇,5名成員分別帶上來屆特首候選人葉劉淑儀、胡國興,及盛傳會參選特首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面具;他們逐一批評並指四人均無為基層設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