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報導】退保料周二起諮詢 林煥光改口﹕全退保行不通

【明報專訊】退休保障諮詢將於聖誕前推出,據悉,最快會在周二展開。曾表明支持全民退保的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昨出席電台節目時一改立場,稱在民意轉向、經濟增長放緩之下,現時全民退保已行不通,建議未來應繼續改善強積金和長者生活津貼。

據了解,政府將於周二(22日)推出退保諮詢,會到各區議會講解,並在九龍東、九龍西、香港島、新界東及新界西等舉辦諮詢會。

林煥光昨表示,未來約30年收入增長放緩,人口老化嚴重,供款式的全民保障基本上已不能夠繼續,未來應集中商討如何降低強積金的行政費及取消對冲機制等。

不過,他在2012年10月出席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舉辦的「第四屆全民退休保障社會論壇」時,曾表示免費教育及公共醫療等都是保障全港市民的政策,質問為何全民保障卻成為洪水猛獸。

原文:退保料周二起諮詢 林煥光改口﹕全退保行不通

 

網友回應:2012年10月的林煥光是不是行政會議召集人?2015年12月的林煥光還是行政會議召集人,政府還沒諮詢,召集人林煥光己先改口,這個諮詢是真還是假?還能聽市民聲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