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報導】曾謂全民退保「值得做」 梁振英政綱沒提

(原文刊於《明報》2017年1月20日)

2f8e060aa83ccc725b8e6107dc23d90f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日前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計劃推出有資產審查的「高額長者生活津貼」以加強退休保障,而非推行全民退保。回顧梁振英5年多前競選時出席社聯論壇(圖),曾稱「全民退休保障,唔使轟轟烈烈,要認認真真」,又指「我覺得呢啲都好值得去做」,但他當年的競選政綱提及退休保障部分,並無用上「全民」字眼。

梁振英出席論壇的片段,前日起再次於網上被轉載,當時他回應與會者提問,曾強調政府對長者的保障毋須以「社會貢獻」去衡量,又指「盧婆婆(與會者)提到全民退休保障,後來都有朋友提出嘅,我覺得呢啲都好值得去做,全部都好值得去做」。

不過,梁振英的競選政綱無「全民保障」字眼,只說「制定一系列退休保障」、「就處理老年貧窮問題……改善現時的社會保障及退休保障制度」。他在前日施政報告記者會提及,競選時已表明不支持「全民退保」,其理念是要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支援。

(網上轉載now電視片段撮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