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報導】預算案:團體政總表訴求 籲勿綁架長者福利

(原文刊於《東方日報》2017年2月21日)

bkn-20170221105706072-0221_00822_001_02p

民間長遠社會發展運動一行約20人今早到特首辦公室外請願。(徐家浩攝)

新任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明日將宣讀其「處男作」、任內首份財政預算案,各界人士紛紛到政府總部示威以表達訴求。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何啟明及勞工顧問委員會勞方代表鄧家彪,今早聯同該會多名區議員及社區幹事到政總請願,要求當局在預算案中推出一系列利民措施,包括公屋免租一個月、重推電費補貼、減免全年差餉等。何啟明表示,希望陳茂波積極有為,明日交出一份亮麗成績表,及下屆可繼續留任。

鄧家彪又指,庫房水浸,政府應還富於民,批評政府經常估錯數,低估年收入令開支估算保守,導致部門在規劃時「綁手綁腳」,令最終受影響的是基層。他向立法會反對派呼籲,不要綁架長者福利,要理性地進行討論及在適時進行表決。

另外,民間長遠社會發展運動一行約20人今早到特首辦公室外請願,拉起橫額,並高叫口號,要求改革稅制,推行累進利得稅、開徴資產增值稅等,限制富商利潤,並要求政府善用盈餘,推行全民退保,改善民生。他們又戴上四位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曾俊華、胡國興和葉劉淑儀,以及陳茂波的面具,要求他們回應貧富懸殊及民生問題。

爭取子女居港權家長協會亦到場請願,要求現屆政府在任期內完成處理港人在內地所生子女,因父母來港時已超出14歲的限制及父母已離世的個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