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報導】團體斥林鄭拒絕會面傾全民退保 違「與民共議」承諾

(原文刊於《蘋果日報》2017年9月10日)

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等團體今早由中環長江中心遊行至禮賓府,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在首份施服務政報告中,回應有關落實免審查全民退保制度、取消強積金對沖等問題。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發言人劉卓奇表示,聯席過去半年多次去信約見林鄭,希望在施政報告前,與林鄭討論全民退保問題,但最近獲回覆,對方拒絕會面。劉卓奇批評,林鄭違反競選時的承諾,沒有與民共議。

來自多個民間團體約300人,手持落實全民退保紙扇,高叫「退保支柱五缺一,林鄭月娥咪縮骨」口號。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指,反映貧富懸殊的堅尼系數創45年新高達0.539,不滿現有的長者生活津貼、綜援解決不了長者貧窮問題,批評強積金及長期服務金對家庭照顧者及殘疾人士毫無幫助。劉卓奇指香港的退保制度,無法回應未來人口老化及貧富懸殊所帶來的後果,警告若果政府無視市民訴求,民間團體會將行動升級。

何頴賢攝

何頴賢攝

頴賢攝

何頴賢攝

何頴賢攝

何頴賢攝

何頴賢攝

林社炳攝

林社炳攝

林社炳攝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