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報導】300長者遊行促落實全民退保 鞋打林鄭羅致光「攔路虎」

(原文刊於《蘋果日報》2017年11月19日)

扶貧會公佈最新的長者貧窮人口達30.8萬人,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在長者日發起遊行,逾300名長者及團體代表由長江中心出發,遊行至禮賓府門外,要求政府落實免審查、三方供款(政府、僱員、僱主)的全民退休保障制度。聯席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和勞福局局長羅致光「扮扶貧」,以「高齡海嘯」為由不接納民意方案,又對現屆政府曾表明「不打算研究、沒有計劃、不會推行全民退保」感到極度憤怒。

遊行人士手持「尊嚴」、「安心」、「團結」等訴求標語,寓意要求政府落實全民退保,長者才能有專嚴地生活,安享晚年。又在禮賓府門外上演街頭劇,諷刺林鄭月娥和勞福局局長羅致光是阻礙全民退保的「兩座大山」。長者代表又即場用鞋「敲醒」印有二人頭像的「攔路虎」。聯席發言人劉卓奇強調,政府所提出的退休保障支柱只是小修小補,長者貧窮人口節節上升正好反映現有扶貧政策失效,強調只有全民退保能夠防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