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報導】高額長生津明發放 因去年「生效」申請者最多可領$4.8萬

(原文刊於《東方日報》2018年6月3日)

高額長生津明日發放。

津貼額每月達3485港元的「高額長者生活津貼」(下稱「高額長生津」)本月1日開始實施,但生效日期卻是去年5月1日。就實施日期與生效日期不同,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3日)在網誌承認,推行高額長生津的安排十分複雜,但複雜的原因是有道理及符合情理,主要是希望採用最寬鬆的領取安排,讓符合資格的長者獲得最多津貼。

羅指,高額長生津在去年5月1日「生效」,因更改系統需時,至本月才「實施」,明日才發放,故一向有領取「普通長者生活津貼」的長者,若符合領取新實施的高額長生津資格,本月便可一筆過領取超過1.48萬港元的款項,即是高額長生津與普通津貼的差額。若長者之前無領取任何社會保障,但其實是符合高額長生津申請資格及已提出申請,便可領取一筆過超過4.8萬港元的款項,而往後每個月都可領取高額長生津。

羅致光表示,若把高額長生津的「生效」與「實施」日期定於同一日,情況會簡單得多,但符合領取高額長生津的長者便會「攞」少了。

高額長生津的入息及資產限額。(羅致光網誌)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