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18】多個團體立法會外請願 促政府落實全民退保增建公屋

(原文刊於《經濟日報》2018年10月10日)

今日施政報告發表,有團體希望政府落實全民退休保障、增建公屋。(曾耀輝攝)

施政報告即將出爐,有團體趁施政報告發表的日子,在立法會門外請願,促政府落實全民退休保障、增建公營房屋等等。其中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要求政府盡快徹底取消強積金對沖,同時質疑有關政策向商家傾斜,不能取代全民退保。

聯席指出,政府推出的公共年金計劃,令長者承受投資風險,存在不確定性。議員邵家臻指,特首林鄭月娥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多次拒絕落實全民退保,他不會放棄繼續為社會爭取全民退保。

工聯會要求政府增建公屋,建議公私營單位比例由6:4提升至7:3,亦倡長者領取免審查高齡津貼的門檻由70歲降至65歲。而勞聯要求政府落實包括標準工時立法、劃一勞工假至17天、最低工資一年一檢等勞工政策。

同場的環保團體包括綠色和平和世界自然基金會等,斥政府落實東大嶼填海嚴重破壞海洋生態,倡政府應優先使用棕地和粉嶺高爾夫球場。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