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報導】長者綜援收緊惹眾怒 政府撲火或設3年過渡

(原文刊於《東方日報》2019年1月13日)

政府下月起收緊長者綜援申領門檻至65歲。

發酵,激起社會強烈回響。據了解,當局正試從多方面推動「撲火」措施以息眾怒,包括考慮推行過渡期。立法會社福界議員邵家臻表示,將向當局建議設3年過渡,期間進行綜援檢討,預料在當前民意強烈下,當局將在周內作出回應。

邵續指,昨天(12日)曾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討論相關事宜,對方承認本月公布、下月執行較倉卒,或要拉慢節奏。如當局願設過渡期延後政策,他會要求當局將此列明於將公布的預算案中。

此外,據悉政府同步推行另一項「撲火」措施,放寬60至64歲綜援受助人就業規定,該年齡群的健全受助人亦要參加「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但只需每2個月與社工會面一次進行工作會談,尋找工作的工時亦調低至60小時,較18至59歲的受助人每月見社工一次,及工作120小時為低。

另外,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將於本月28日就爭議召開特別會議,並邀請羅致光出席。該會主席鄺俊宇表示,委員們相當關注事件,會以一切可行方法向政府施壓,促政府撤回收緊長者申領綜援門檻。

羅致光認同政策推行得較倉卒,或要拉慢節奏。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