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報導】團體反對收緊長者綜援門檻

(原文刊於《東方日報》2019年1月23日)

【本報訊】當局收緊長者綜援申領門檻掀起民怨,雖有「補鑊」方案,但各界仍強烈反對,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示,已去信邀請民主派議員明午就新安排會面,該陣營稱七名議員將應約,向張提出擱置方案的訴求,社福界議員邵家臻更指,民主派與多個團體將於廿七日下午在政府總部集會,並遊行到特首辦表達立場,籲當局回頭是岸。

社會服務聯會、社會工作人員協會及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等反對收緊長者綜援,促請政府撤銷新措施,指就業支援補助金方案補回差額仍與現時長者綜援計劃下可領取長期個案補助金及社區生活補助金,每月相差最少六百三十六元。三會指,六十至六十四歲受助人不參加自力更生綜援就業援助計劃仍會被扣減綜援金或停發綜援,此強制及懲罰性措施將阻礙他們申領綜援的意欲,令安全網失效。而社民連十名代表昨則帶同道具和溪錢到特首辦門外示威,批評政府新措施剝削老人,要求林鄭撤回方案及向全港長者道歉。

張建宗昨又呼籲大眾「看闊一點」,指長者若就業,一個月做大約廿多小時已可達綜援豁免上限金額二千五百元,加上基本援助及一千零六十元的「就業支援補助金」,每月有七、八千元。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