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報導】暫緩扣減200元安排 邵家臻強調不收貨 計劃與建制聯合行動

(原文刊於《明報》2019年1月28日)

右圖為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今日舉行會議;左圖為邵家臻。

勞福局長羅致光今早在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上,宣布暫緩扣減不參加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人士綜援受助金額200元的安排。對於有關做法,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形容是「無關宏旨的折衷」,強調不會收貨。他指出,收緊長者綜援年齡資格的問題,現時已不是長者福利問題,而是升級成管治、行政立法關係的問題,並指羅致光在會議上的言論只會繼續挑起不滿。

民主派下午將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他說會繼續要求林鄭月娥落實議會共識,全面檢討綜援及擱置政策。

被問到若政府仍拒絕擱置方案,有何對策,邵家臻表示,希望會與同樣要求擱置的建制派議員,在未來數日構思聯合行動。他另透露,今晨獲通知,羅致光明日將與他、社總、社總、社協(簡稱三會一方)會面,商討長者綜援新政策。

工黨議員張超雄認為現時只是小修小補,下午與特首林鄭月會面會繼續要求政府擱置政策。他又說,今日各黨派罕有在福利事務委員會支持譴責政府執意推行政策的動議,期望林鄭月娥看到民情。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