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台報導】議員批評政府長者綜援政策亂章法「一跪再跪」 

(原文刊於《香港電台》2019年1月28日)

有議員批評政府朝令夕改,「一跪再跪」,令施政困難。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福利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宣布,暫緩60至64歲新申領健全成人綜援,如不符合自力更生支援計劃要求,每月會被扣減200元的安排。

公民黨郭家麒批評政府「一時一樣」,指當局向最弱勢的社群開刀,要求收回本星期五起調高長者綜援申領年齡調高至65歲的安排。社福界邵家臻則說,政府「朝令又錯,夕改又錯」,認為政府亂了章法,認同其他議員提出,要擱置調高長者綜援年齡作整體檢討。

民建聯葛珮帆說,明白政府難下台,但既然可以暫緩自力更生支援計劃的相關要求,亦應該可以將整個調高申領長者綜援年齡的計劃擱置。工聯會何啟明則說,羅致光「一跪再跪」,令政府施政困難。

羅致光回應時說,明白60至64歲人士求職有困難,如果有關人士沒工作能力,根本不會要求參加就業支援計劃。被問到會否撤回調高申領長者綜援年齡的安排,羅致光說無任何打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