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報導】政黨禮賓府「拜年」 爬圍牆插道具促扶助長者

(原文刊於《東方日報》2019年2月7日)

示威者把印有特首林鄭月娥的豬型道具插在牆上的圍欄。(溫國佳攝)

社民連一行20多人趁今日(7日)初三赤口,於早上10時許手持標語和示威道具,由中環滙豐總行遊行至禮賓府「拜年」,要求政府擱置明日大嶼計劃、撤回收緊長者綜援申請年齡等,以援助貧窮長者。請願期間,他們爬上禮賓府圍牆,把印有特首林鄭月娥的豬型道具插在牆上的圍欄。他們把請願信交予警方代表接收,之後和平散去。

他們批評林鄭當政超過一年半,香港貧富懸殊仍然嚴重,房屋問題未妥善解決,明日大嶼計劃將港人儲備一鋪清袋。另一方面,長者貧窮人口高達34萬,反映政府政策改善有限,認為政府應立即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棕地等用地,大量增建公營房屋及公共設施,撥備1000億港元成立全民退休保障,興建醫院及老人院舍等,扶助貧窮長者。

社民連遊行至禮賓府「拜年」,要求政府援助貧窮長者。(溫國佳攝)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