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報導】轟強積金對沖劃線是假貨 團體批政府傾斜商界

(原文刊於《東方日報》2019年5月1日)

團體遊行到特首辦,要求取消強積金撤對沖方案的劃線安排。(機構提供)

多個團體趁今日(1日)勞動節上街遊行爭取勞工權益。有團體批評,政府現時容許「劃線」的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是「假貨」,令打工仔權益受損,要求政府取消「劃線」安排。另外,有團體要求修訂《僱傭條例》保障零散工,並讓不幸流產婦女享有流產假。

「爭取強積對沖真正終結平台」及「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一行約50人,早上遊行到政府總部及特首辦請願,批評政府的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中的「劃線」安排,即立法前僱主為僱員供的強積金供款仍可用來對沖遣散費及長服金,是向商界傾斜,而該方案與市民期望有巨大落差,若通過將惹來市民不滿。他們要求政府取消相關「劃線」安排,又要求政府及早落實全民退休保障計劃。

另外,街工亦遊行到政府總部,要求政府就標準工時立法,加班需有1.5倍或以上「補水」,同時增加勞工假期至17天,並且修訂《僱傭條例》讓每月實際工時少於連續4個星期每周工作18小時的零散工,可按工時比例獲得勞工權益,又要求政府檢討讓懷孕少於28個星期但不幸流產的婦女享有流產假。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