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日報報導】議員倡讓市民提取強積金 林鄭拒絕:要考慮長遠影響

(原文刊於《頭條日報》2020年11月26日)

林鄭拒絕市民疫情下提取強積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她今早出席立法會答問會,有議員提出讓市民提取強積金應對疫情。她表示,救近火時要考慮長遠影響,強制強積金供款為退休籌謀,提供保障,若現階段拆除「支柱」會造成很大影響,難以在今日讓市民提早提取強積金,認為不適當。

議員謝偉俊表示,疫情下不少措施未能救近火,希望市民可以自由提取強積金,認為應該「自己錢自己撳」,讓市民度過難關。

林鄭月娥在開場白時提及行政與立法關係,稱自一月後再出席立法會答問會,《施政報告》提及特首憲制地位,不但領導行政機關,亦在立法、司法中有特有角色,其權力分致各司其職,並無矛盾,行政長官職責包括維護立法會監察政府的權力,願意多出席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建議將在本屆恢復每月一次質詢時間,並承諾30日內提交回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