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台報導】慎思民調:退保應朝不論貧富方向的受訪者增至54%

(原文刊於《香港電台》2016年3月5日)143名市民經隨機抽樣後應邀出席節目,參與有關退保的討論。(楊卓諺攝)143名市民經隨機抽樣後應邀出席節目,參與有關退保的討論。(楊卓諺攝)

本台節目《眾言堂》就退休保障諮詢進行「慎思民調」,出席節目的市民聽過不同講者的意見及思考後,認為退保應朝向「不論貧富」方向發展的人數,由原來的49%增至54%,朝向「有經濟需要」方向的人,則由44%降至42%,其中大專和自稱上層人士的變化較多。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與本台合辦「慎思民調」,有143名市民經隨機抽樣後應邀出席節目,參與有關退保的討論,出席節目的嘉賓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以及3名學者。

至於對諮詢方案的支持度,支持「不論貧富」方案的人數經慎思後,由57%增至60%;支持「有經濟需要」方案的人則維持在46%。另外,出席人士在慎思前後,均有80%認為需要有新的退保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