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報導】長者打工賺錢唔夠買麵包 團體促退保勿走數

(原文刊於《東方日報》2016年10月15日)

bkn-20161015083935532-1015_00822_001_01p

【on.cc東網專訊】 港府今早舉行任內最後一次扶貧委員會高峰會,公布最新減貧數據。會前多個團體到政府總部外請願,不滿政府在完成退休保障的公眾諮詢4個多月後,至今仍未交代諮詢報告,質疑政府有心拖延落實,促特首梁振英兌現競選承諾,訂出確實時間表及路線圖,切勿走數。

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及政黨廿多名成員,早上8時到政總外手持橫額及標語,高呼「反對有審有查方案,落實全民退保」等口號請願。他們不滿不能進場參與高峰會,又製作梁振英、林鄭月娥等官員頭像的道具,上演街頭劇,諷刺梁振英及林鄭月娥等人走數。

有夜班保安員慨嘆,見過有長者凌晨到便利商店工作4小時,以幫忙更換垃圾袋和處理垃圾來換取紙皮箱,但所賺取的金錢卻連一個麵包亦買不到,炮轟梁振英在競選時曾講過「會揸住本簿同筆落區聽意見,但依家去咗邊?」促梁振英馬上兌現競選承諾,落實全民退休保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