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報導】退休保障事宜小組 建制包攬正副主席

(原文刊於《東方日報》2016年11月23日)

【on.cc東網專訊】 立法會退休保障事宜小組委員會今舉行首次會議,並選出委員會正副主席。小組的正副主席分別為工聯會郭偉強及工業界(第二)吳永嘉出任,即由建制派包攬委員會的正副主席。

郭偉強在無對手的情況下,自動當選主席,當時只有數名泛民議員在場。至於副主席一職,則由議員郭家麒與吳永嘉競爭,最終吳永嘉以票數17比11,當選副主席,而議員鄺俊宇於選票派發完畢後才到場,故未能參與投票。

議員尹兆堅表示,有消息指扶貧委員會的公眾諮詢報告將於12月中討論,提議委員會於12月底前舉行公聽會,為公眾提供發表意見的機會,亦希望政府能夠到立法會交代扶貧委員會諮詢報告結果。主席郭偉強表示,立法會秘書處正安排時間,希望政府官員能先作匯報,讓委員會聽取政府的大方向及整體內容,令委員會有新資料再作深入討論,至於公聽會亦會舉行,以加強與民間交流,尋求共識。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