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報導】報道指施政報告將推審查援助 陸頌雄稱一定好過現況

(原文刊於《明報》2017年1月5日)

特首梁振英將於本月18日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今日有報章報道指政府只會增加一層有審查的現金援助,資產上限定於14萬元,合資格的長者每月金額約3400元,但不會推行全民退休保障,工聯會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今早接受商台節目訪問表示,沒有收到相關消息,但認為這方案「一定好過現在情況」。

陸頌雄表示,報道中提及的援助金額接近長者綜緩,但又不需要簽署「衰仔紙」(不供養父母證明書),對於與子女同住的長者來說壓力較小,門檻較低。

他承認,要在梁振英餘下任期內推出不設審查的方案較困難,故報道所指的方案是「加強版長者生活津貼」,是一個進步。

對於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若成為下屆特首會否同樣不推出不設審查方案,陸頌雄指無論何人做特首,工聯會都提出相同方案,「如果林鄭做特首,人會變的,那就游說她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