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報導】領綜援上調至65歲 梁耀忠引述張建宗:想60歲人士工作

(原文刊於《蘋果日報》2017年1月18日)

1484728882_9ed4

特首梁振英宣讀最後一份施政報告,過程長達2個半小時,惟內容主要回顧其「政績」,當中長生生活津貼等福利政策更被認為「走數」,未能兌現其競選承諾。梁耀忠透露,於會後曾問張建宗,為何政府要將長者綜援領取年齡,由60歲升至65歲,引述對方稱「因為人口老化,希望嗰啲人出來做嘢」,認為政府的做法明顯是倒退,剝奪60歲長者選擇是否工作的權利,「政策係要迫你60歲都要做嘢,不能個人選擇」。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批評梁振英,繼續撕裂香港卻無半點反省,所推出的扶貧措施,只是「不斷審查、審查再審查」。

梁振英稱其競選政綱已完全落實,教育界葉建源嘲相信他只是「記憶力下降」,所謂「迎難而上」只是「迎難而閃」。醫學界陳沛然指施政報告不合格,指梁5年前政綱有22點關於醫療,如果以5分1個計算,梁到落任前的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只有28分,更在任內3度凍結醫療開支。社福界邵家臻直斥梁振英「你呃人,騙子就是騙子」,形容社福政策是「一擔沙糖一擔屎」。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姚松炎指,之前將西九推倒是因為市民不滿西九變成官商勾結項目,其時才會有西九管理局的出現。現在舊調重彈,將來或不受立法會監管,甚至不用諮詢、招標,將變成更大的黑洞。「香港眾志」議員羅冠聰指,梁振英的施政報告是「呃足香港人五年的大話,唔講當係無咗,乏善足陳,全面走數」,又指報告「和諧共融」標題,與梁振英的施政「就如地球同火星咁遠」。羅冠聰又指,施政報告無提及如何吸納青年意見,亦無處理康體設施不足。朱凱廸指,「(梁振英)呢條友好著重生產土地,但無面對分配土地和房屋問題」,指梁振英很多建屋單位數目「都係篤出嚟」,認為市民不應「畀佢無法驗證的房屋數字牽住走」。朱凱廸又指,落實梁振英政綱,很多時對香港只是「災難」,「好彩佢得一任(特首),唔可以為香港帶來更多的破壞」。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