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報導】退保諮詢歷經兩年 林鄭稱不同持份者參與已相當全面

(原文刊於《明報》2017年2月18日)

1487395208943_EF0C3C1A0F35A058CD87C0EEF64F5622

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昨日提出,重新研究和諮詢全民退保議題,指上次諮詢有很多缺陷。當時以政務司長兼扶貧委員會主席身分主理全民退保的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今早與少數族裔會面後,回應對手曾俊華的言論,直言「這麼短時間重新啟動退保,似乎不是一個好深思熟慮的說法」。

林太承認,任何公眾諮詢都不是完美,若從頭做過,有做得更好的空間,但退保諮詢是重大議題,亦是回歸以來第一次,歷時兩年,有很多持份者參與,認為已「相當全面」。

被問到對前上司曾蔭權被判罪成有何感覺,曾經為本案出庭作證的林太表示,要說的話已在法庭表達,而案件未完結,不多作評論。至於會否引以為鑑,她稱香港是法治社會,對主要官員的規定,自己一定會遵守。被問及會否幫手寫求情信,她表示不想回答私人問題。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