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郵報報導】林鄭堅拒考慮全民退保 補貼交通費不宜過份刁鑽及複雜

(原文刊於《852郵報》2017年10月12日)

對於灣仔運動場在未來需要清拆並作為擴建會展的用途,特首林鄭月娥今早表明,上屆政府提出欠缺重置方案的做法不理想,強調清拆灣仔運動場時,將繼續於市區另覓新址,認為可考慮香港大球場,屆時再加建跑道。另外,近年有團體批評政府拒絕研究全民退保計劃,林鄭今早明言「唔可以」並不考慮有關政策,認為政府應將有限資源分配至最有需要人士,如不論貧富地皆獲數千元退休補貼,是不理想的做法。

至於有聽眾問及補貼市民交通費問題,直言「我哋住北區好攞命」,稱有關政策同時補貼一眾「水貨客」與富有人士。林鄭回應指,假若政府刻意找出合資格乘客,只津貼基層、長途乘客,將導致政策變得刁鑽及複雜,行政成本亦會提高。她又指出,政府不能違反與港鐵的承諾,從「可加可減機制」下手。

《施政報告》提出將現行3日侍產假增至5日,聽眾質詢有關額外費用由誰承擔,林鄭僅表示,許多政策包括取消強積金對沖,政府需要有中小企業與勞工權益中取得平衡,當局願意「落水」考慮如何從中提供協助,惟未提具體方法。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新聞)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