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報導】批政府關注長者福利得把口 團體倡設全民退保

(原文刊於《東方日報》2018年4月25日)

團體戴上面具諷刺問責官員,批政府欠缺保障長者的福利。(徐家浩攝)

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約20多名成員今早(25日)到立法會示威區示威,他們戴上面具諷刺問責官員,口講關注長者福利,實際上就偏向有錢人,批評財政預算案坐擁1300多億港元盈餘,應以1000億港元作種子基金,加上三方供款,設立全民退休保障,就最可靠、最可取的方案。他們向立法會議員鄺俊宇、郭家麒及陳志全等遞交請願信。

聯席批評,預算案只有退稅及退差餉等派糖措施,明顯是劫貧濟富方案,其後在輿論壓力下,設立補漏拾遺的措施,卻又煩又亂。

聯席又指,現時政府建議長者以逆按揭及終身年金作退休之用,會令長者承受金融風險,政府官員更建議長者重投勞動市場,令長者「活到老、做到死」,這些安老計劃均不可取,強調退休保障是權利,而非福利,應順應民意,設立全民退休保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