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施政報告——重回五大訴求 莫再空談民生

(原文刊於《香港獨立媒體》2019年10月16日)

林鄭月娥今早敗走議會,成為香港有史以來首名未能宣讀施政報告的行政長官,反映她本人已無資格、無能力領導香港。

一如所料,林鄭月娥在整份施政報告內,繼續避談民間的「五大訴求」,刻意將焦點放在「改善民生」,企圖以「民生工程」遮掩「政治問題」。林鄭口口聲聲關心民生,只會令人愈加火滾,近年社會民生不斷惡化,背後的罪魁禍首就是她本人。

#香港的貧窮問題「愈扶愈貧」,老年貧困化日趨嚴重,林鄭至今仍然不肯推行全民退休保障;
#香港的長工時全球第一,每年死於疲勞死和工傷意外的僱員不計其數,林鄭仍然不斷拖延標準工時立法;
#基層工人每日胼手胝足,收入卻不足養家餬口,在職貧窮未見緩和,林鄭依然拒絕每年調整最低工資水平;
#香港生活指數全球首屈一指,租金更是瘋狂上升,林鄭上任以來卻縱容地產霸權繼續肆虐;

過去多年來,我們不斷提出各項政策建議,以改革不公平的社會制度。但是,特區政府不是置若罔聞,就是以各種諮詢和研究的把戲,愚弄社會大眾,令社會改革毫無寸進。政府漠視基層訴求,政策一面倒向財團和商界傾斜,絕非偶然,究其原因,就是源於現時選舉制度的不公義。

過去四個多月,反送中運動發展如火如荼,全面暴露了特區政府的腐敗和無能。造成今次逃犯條例修訂亂局的成因,跟以往各項社會矛盾的由來,其實同出一撒。如果特區政府繼續逃避落實民主變革,政治權力繼續任由一小撮人把持,一切「改善民生」、「解決社會矛盾」的承諾,均是不可相信的空話。

職工盟強烈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必須立即重回民間的五大訴求,這是政府推行任何施政改革也不可繞過、不能逃避的起始點。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