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羅致光:你欠缺一份羞恥心

download

推動一個政策,第一樣要做的竟然討論加稅。這是推銷策略中聞所未聞的方法,要做到未見其利,先見其害。政府推動的政策,沒有一個會先討論加稅。即然九年免費教育,綜援制度,交津制度,甚至我們眼見的大白象工程,從來沒有一項是先討論加稅。而且連加幾多稅都未清楚,就已經先討論加稅。不清楚羅致光先生憑甚麼要說先討論加稅。

張健宗局長說,在諮詢裡的數字都是一個基數作參考用途。即加不加稅,以及怎樣融資的數字只作參考,重點是全民還是非全民,而政府有責任告知兩者之分別及後果。然而羅致光竟然比起政府官員更加偏激,認為首要討論加幾多稅。完全有違政策之推動方法。究竟是他不熟識推動政策之方法,還是他沒有心推動退休保障。從羅致光博士之背景來看,我會相信是後者。

況且,連全民或非全民之方向未決定,就已經先討論加稅,就是要嚇怕商界。如果推動全民退休保障,就會先損害他們的利益,完全沒有討論過會怎樣加。最可怕不是加幾多稅,而是只提出會加稅,引發商界群起反對。但對所加之稅是否商界能承受,是否合理,以及這個政策對商界所帶來的好處。包括可以發展銀髮市場,增加長者的購買力等並不整全討論。

羅致光另一令人氣憤的是認為可以開徵銷售稅。他認為除了食住開支外,增加銷售稅不過是增加普羅大眾的負擔。銷售稅是一種累退稅,有錢的人所交的總收入百分比會少於貧窮人,變相是懲罰貧窮人的稅制。同時他反對增加利得稅會影響經濟。請問羅致光博士增加幾多利得稅才會影響經濟呢?1%還是20%呢?連巨體影響經濟之數字均未有列出,一句影響經濟足已嚇怕普羅大眾,請閣下澄清有多深入的影響呢?利得稅是香港可以直接從高收入的界別取得資源。

當他認為可以懲罰貧窮人,並反對從香港的高收入界別取得資源。這樣貧窮人只會永遠貧窮,得到的保障也不過是由貧窮人出盡血汗組成,可謂血汗退休保障。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的一番話,大概告訴大家關愛基金提供完資助後,同樣會從中收取返到政府上。政府又能顯示其關愛之虛偽,又能夠有稅收,可謂相得益彰。

羅致光,你欠缺的是一份羞恥心!

參考網址: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60327/00176_057.html

 

本土青年聯盟成員 保羅